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臉書開砲駁政院 蘇貞昌:市長不是跟中央吵架

針對深澳電廠的核定始末,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在臉書PO文反擊行政院扭曲事實,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對此表示,市長是要能跟中央溝通、爭取預算,不是整天跟中央吵架。(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深澳電廠的核定始末,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在臉書PO文反擊行政院扭曲事實,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對此表示,市長是要能跟中央溝通、爭取預算,不是整天跟中央吵架。(記者賴筱桐攝)

2018/10/14 15: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針對深澳電廠的核定始末,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在臉書PO文反擊行政院扭曲事實,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對此表示,市長是要能跟中央溝通、爭取預算,不是整天跟中央吵架。

蘇貞昌今天下午出席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與朱立倫行程錯開半小時,兩人一前一後抵達會場。

是否認為國民黨應共同承擔深澳電廠責任,蘇貞昌說,行政院講得很清楚,各方面資料也很明白,要選市長應該好好地討論市政,向市民報告,不要只有一個深澳電廠議題,這樣不好。

對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質疑不敢對深澳電廠表態,「會做事」淪為空談。蘇貞昌認為,會規劃、有執行力、會做事的首長,不是整天只會講反深澳,整天只是口水。他強調,深澳問題已經過去了,侯友宜還在一直消費「反深澳」,卻不敢面對市民,連青年學生籌辦的辯論會也拒絕參加,他引用朱立倫的說法,「一個高格調的選舉要辦辯論」,現在侯友宜逃避辯論,不敢談市政議題,好可惜。

被問到對朱立倫在臉書砲轟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看法,蘇貞昌表示,要做市長的人,是要能跟中央溝通,不是整天跟中央吵架,市長要為地方向中央爭取預算,他當年擔任台北縣長時,向中央爭取大筆預算,才能解決汐止的淹水問題,興建漁人碼頭,把二重疏洪道整治得那麼漂亮。市長要能把自己的計畫、規劃講清楚,爭取到預算,同時有執行力,才能為市民創造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