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世華年會 小英邀傑出女企業家回台投資

蔡英文總統13日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經濟部長沈榮津等陪同下,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18世界年會第七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 華冠獎頒獎系列活動』開幕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13日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經濟部長沈榮津等陪同下,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18世界年會第七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 華冠獎頒獎系列活動』開幕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2018/10/13 12:4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世華)年會,除了感謝世華姐妹協助台灣與世界經貿交流外,蔡總統致辭時也表示,國內外大型企業都加重在台投資,希望遍佈全球的傑出女性企業家們,可以趁這個機會,回來投資台灣。

世華創會理事長周文璣是前明星花露水董事長,於美國舊金山創立「世界中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期盼結合全球工商婦女之智慧,強化國際資訊交流。

現任總會長黎淑瑛指出,蔡總統是台灣、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也是大家的榜樣,世華目前在全球有65個分會,遍佈三大洋、六大洲。世華是一個國際優質華商婦女組織,於1994年創立,今年是25週年慶,這次也選出10位華冠獎得主,歷屆得主共79位,都是優秀的女性企業家,會員也都會替中華民國進行國民外交。

蔡總統指出,她擔任總統以來,在這邊(圓山)參加過很多典禮,但從來沒有參加過一場活動,有這麼多傑出女性在一起,感覺卻像高中生,很有活力。在場有一排男性與會者,蔡英文也好奇詢問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這些男性是誰?」吳新興說「這些是(女企業家的)牽手啦。」

蔡英文說,這週有很多僑界先進回來參加國慶,為國家過生日,也謝謝大家回來參加。大家透過世華組織,維繫全球華人婦女情誼,熱衷慈善活動,協助台灣深化與世界的經貿交流,她要代表政府感謝大家。

蔡英文說,過去2年多以來,台灣經濟表現不錯,各項經濟指標都在變好,國際貨幣貨幣基金,調高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不僅整體數據表現不錯,國內外大型企業都加重在台灣投資,她要請求大家把握機會,能在這時候回來台灣投資,讓台灣更好。

蔡英文說,政府改善環境協助企業解決土地、水、電、人才、勞工問題,包括智慧機械、物聯網、綠能科技都是當前最有前景,也能驅動中小企業升級的產業,政府會持續提高企業研發能量,擴大競爭優勢。邀請事業有成的大家一起回來投資台灣,尤其是創新產業,現在是很好的進場機會,不論要回台投資,或去其他國家佈局,政府都會協助,提供專門窗口服務僑界、台商。

蔡英文說,世華姐妹有柔性力量,也有自性光彩,讓世界認識台灣,請大家繼續發揮影響力幫助台灣,用最美麗的姿態做國民外交,繼續美麗下去,繼續活潑熱情為台灣和中華民國加油。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一上台就開玩笑說,「感謝經濟部沈榮津部長作伴,不然全場都是優秀女性,我坐在這邊很孤單」,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世華姐妹們都是「過動兒」,總是很有朝氣和活力,以前很多女性是「頭家娘」,這邊大家多是「頭家」,世華海內外有許多分會,遍佈26個國家,是歷任總會長努力的成果,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世華)年會,感謝世華姐妹協助台灣與世界經貿交流。(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世華)年會,感謝世華姐妹協助台灣與世界經貿交流。(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