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子園看球被毆牽扯駐日代表處 台球迷PO文曝真相

台灣球迷到日本甲子園遭圍毆,卻又遭PTT網友牽扯到駐日代表處。圖為日本甲子園球場。(資料照)

台灣球迷到日本甲子園遭圍毆,卻又遭PTT網友牽扯到駐日代表處。圖為日本甲子園球場。(資料照)

2018/10/13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職棒阪神虎連敗紀錄創新高,引發球迷不滿發生衝突,波及到一名到甲子園看球的台灣球迷,遭日本球迷扯衣服、掐脖子,當時日本警察特別找來台灣駐日代表處翻譯,經過翻譯後得知警方建議冷處理不提告。事件卻被某些網友搧動、媒體誤導指與駐日代表處有關,讓當事人再度澄清,稱代表處處理得當,非常感謝其提供建議和幫助。

9日阪神虎在主場甲子園對戰東京讀賣巨人,這場攸關阪神是否會締造隊史單季主場最高連敗紀錄,以及讀賣巨人是否能以中央聯盟第三名晉季後賽,最後阪神虎以4比9輸給讀賣巨人,在甲子園創下單季主場39連敗的隊史最差紀錄。

PTT網友「k5253XLMz」10日在棒球板上表示,他的一名朋友剛好當天穿著無關兩隊任何元素的「黑色上衣」在甲子園右外野看球,輸球後阪神球迷發生衝突,卻遭2人搶奪手機,並且對他扯衣服、掐脖子,隨後引發更多球迷湧上,有6至7人上前圍毆他,直到兵庫縣警察將他與施暴的球迷分隔開。

網友說,由於警察不懂英文,他就致電駐日代表處協助翻譯,得知警察說,「無法指認嫌疑犯,且訴訟流程漫長,弊大於利,處理也麻煩,若損害不大建議就算了。」他同意日方的觀點,並採納其意見,隔日就搭機離開日本。

有民眾被部分媒體誤導,解讀為駐日代表處希望「大事化小」,開始又有人對駐日代表處進行攻擊。謝長廷11日在臉書回應,「真嚇人。又是ptt留言!又是駐日代表處!這次拜託大家冷靜,給一點時間查明真相好嗎?台灣社會要記取關西機場事件的教訓!」

「k5253XLMz」後來再度於棒球版PO文,指「冷處理」為日本警方的建議,並非對台灣駐日代表處有怨言,發文的主要目的為提醒國人至海外觀看體育賽事務必注意安全,但卻有人惡意抹黑駐日代表處,他非常肯定台灣駐日辦事處於非上班時間提供的建議及幫助,對於傳媒未經同意節錄文章一事有權提告。

k5253XLMz代當事人發出澄清聲明全文(已取得網友授權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