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表達的自由?柯P公投不表態 時力參選人:市長您錯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勵馨對女孩的承諾-女孩倡議與投資」報告活動,會後受訪。(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勵馨對女孩的承諾-女孩倡議與投資」報告活動,會後受訪。(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09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態支持反同,同時也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明自己對愛家公投的立場。柯文哲今(9)日被媒體問到此議題時不願表態,表示「人民有表達的自由,也有不表達的自由」。對此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則表示:「柯市長您錯了」。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女孩日記者會,在會後受訪時不願對「愛家三公投」表達立場,柯文哲表示,公投是人民權利,他表達尊重,但人民也有不表達的自由,柯也指出在沒有在別人脅迫或逼迫之下去表達立場,才是最重要的。

對此吳崢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柯市長錯了」,針對柯文哲提出的「人民有表達的自由,也有不表達的自由」,吳崢認為:「政治人物要為人民發聲,就必須要對政治議題表態。否則我們要怎麼檢驗政治人物?如何維持民主制度的存續?」而擁有極大政治權力的首都市長,講這樣的話就錯了。

吳崢也表示,公投是讓人民能夠表達意見的直接方式,而公眾人物、政治人物的表態,能夠給予付諸行動的公民更多支持。身為市長,理應對公共決策及各式政治議題表態,並勇於承擔。

吳崢更提到,在2016年柯文哲是願意對此議題表態的,上次參選時更呼籲其他對手「不要講屁話」,然而2018年的柯文哲,種種表現卻與當初不同。吳認為台北市一個國際化且多元的城市,不同族群和議題只會越來越多,若柯文哲持續不表態,將會使許多人對他感到失望。

吳崢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柯市長錯了」。(圖擷取自吳崢前進松山信義臉書)

吳崢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柯市長錯了」。(圖擷取自吳崢前進松山信義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