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總統獲台科大名譽博士 兩國共造台巴科技大學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認為,教育可成為國家繁榮的引擎,盼透過與台灣合作,建設台巴科技大學,提升人才培育,讓全民幸福。(記者吳柏軒攝)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認為,教育可成為國家繁榮的引擎,盼透過與台灣合作,建設台巴科技大學,提升人才培育,讓全民幸福。(記者吳柏軒攝)

2018/10/08 16:5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與最遠邦交國巴拉圭將共建「台巴科技大學」,預計明年展開招生,其中最大功臣為巴國總統阿布鐸,並引進台灣科技大學師資,目標要把台巴科大建為中南美洲最棒科大,台科大今天下午也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給阿布鐸,表彰兩國友誼,共創未來願景。

台灣最遠邦交國-巴拉圭多人遠渡重洋來訪,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今下午來到台灣科技大學,接受台科大頒發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證書,副總統陳建仁、教育部長葉俊榮及外交部等官員皆到場見證,會場上亦由台、巴兩國各派員歌舞歡慶,炒熱現場氣氛。

陳建仁上台致詞表示,巴拉圭是距離台灣最遠的邦交國,但雙方各項交流密切,邦誼穩固,巴國總統阿布鐸也在國際場合替台灣爭取國際參與機會,更在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上替我國仗義直言,而阿布鐸亦主張提升教育品質,盼藉由科技、工程等專業人才,協助國家發展建設,而藉由台科大協助,相信可對巴國有助益。

阿布鐸今天也從台科大校長廖慶榮的手中接下名譽博士學位證書,他說,公眾人物一生中都有難忘時刻,今天就是其一,除感動外,肩上擔子也更重,表示自己與台灣淵源深,充滿情感與景仰,對於台科大協助建設台巴科技大學,也等於是台科大在南美洲設立分校,對此計畫深具信心,盼讓教育成為國家繁榮的引擎,也因有台灣一流學者在列,可望讓巴拉圭在世界科學、技術的地圖上,佔有一席之地。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說,台科大創校成功、與台灣成長的相關經驗,可移轉至台巴科大,如今該校建設已啟動,目前台科大已派3名師資到該校,教當地高中生學習微積分先修課程,未來每年也將派10幾位老師輪流前往該校,也規劃了資訊工程、工業工程、營建工程、機械工程等4個科系,相信能吸引到中南美洲、歐美乃至全世界的優秀師生。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左)獲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右)頒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副總統陳建仁(中)到場見證,象徵兩國邦誼穩固。(記者吳柏軒攝)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左)獲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右)頒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副總統陳建仁(中)到場見證,象徵兩國邦誼穩固。(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