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入侵高雄港? 基進黨擺設大型木馬質疑投審會

基進黨質疑中資入侵高雄港,在港邊擺設大型「中資木馬」。(記者葛祐豪攝)

基進黨質疑中資入侵高雄港,在港邊擺設大型「中資木馬」。(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08 11: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資入侵高雄港?基進黨配合喜樂島「全民公投反併吞」全台巡迴專車「胖鯨號」抵達高雄,今早在高雄港擺設大型「中資木馬」,質疑投審會應嚴格把關。

《日本經濟新聞》於9月17日報導「台灣默默地讓中國國營公司接管港口區」,指出中國國營航運龍頭「中遠集團」(COSCO)收購「香港東方海外國際」(OOIL),順勢掌控原本在台灣跟美國碼頭的經營權。

基進黨曾於9月2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相關背後投資者、董事會和轉手收購的母公司,與中資背景企業有高度身份重疊和可議之處。

隔天本報追蹤報導,台灣港務公司回應說,台灣東方海外是以身兼中國遠洋企業(台灣)董事長徐定心以「個人名義」買下,是否涉及中資應交由投審會認定。

投審會則回應,香港東方海外並非台灣東方海外的母公司,徐定心和另外兩位最終受益人也並非中國人,因此認定並無中資身份和背景,無立即涉及中資之疑慮(但附帶三項決議)。

今天適逢喜樂島「全民公投反併吞」全台巡迴專車「胖鯨號」抵達高雄,基進黨於高雄港邊升起象徵中資入侵的超大型木馬,並提出3點對投審會的質疑。

基進黨旗鼓鹽市議員參選人洪正質疑,在現行法規底下,只能從最終受益人的身份,判定是否擁有中資背景,依舊未能確保是否為「白手套」的質疑,投審會如何確定徐定心不是中資「白手套」?

基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質疑說,擁有台灣港口碼頭的「台灣東方海外」新任董事會,全部被列為「百慕達商東方海外(代理)有限公司」的代表法人,巧合的是,香港東方海外註冊地剛好也在百慕達,如何確定「百慕達」背後不是中資「第三地」?台灣政府難道不該警覺嗎?

基進黨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李欣翰表示,「台灣中國遠洋企業」跟「中國中遠集團」關係到底為何?身兼台灣中國遠洋企業跟台灣東方海外董事長的徐定心,是中資在台灣的護身掩護嗎?

基進黨並提醒政府,美國副總統彭斯演說後,「全球防中網」儼然成形,台灣必須如同美國一般,對內清除各種中國的滲透統戰跟白蟻,成為全球防中網體系的一個環節。因此,政府必須正視高雄港碼頭是否已經被中資背景者給佔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