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呂秀蓮與謝文進同框

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中,呂秀蓮與謝文進同框。(記者蔡彰盛翻攝)

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中,呂秀蓮與謝文進同框。(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10/07 22:2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今天下午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台灣民主太平洋聯盟到新竹市舉辦「九合一大選對未來台灣政局影響」的座談會,副總統呂秀蓮邀請議長謝文進一同出席。呂秀蓮說:『胡椒不用比大顆,有辣就好』,台灣具有特殊的戰略地位,是全球第22大經濟實體,台灣在面對美中角力、兩岸關係,必須要思考如何運用本身的優勢,才能為自己在國際政治、兩岸矛盾中找到定位及方向。

謝文進說,呂副總統是一位受人敬重的政治家,現在成立和平學苑,以超越藍綠、跨越黨派的中道力量,致力推動『和平中立新台灣』的理念及想法,非常令人敬佩與感動。

謝文進說,台灣要如何因應當前兩岸關係的危機與挑戰,並將之轉為新的契機,是民進黨與蔡總統迫切的議題,台灣的內部必須要先有討論與交集,跳脫藍綠,以中道力量來獲得民最大共識,才能凝聚民心,一致對外,國家才有向前進的力量,這一點,希望蔡總統能多為台灣著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