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煌雄辭促轉會主委 國民黨:是對蔡政府最大的勸諫

針對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上午宣布請辭,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黃的辭職,與其說是要對張天欽事件負責,不如說是對蔡政府最大的勸諫。(資料照)

針對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上午宣布請辭,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黃的辭職,與其說是要對張天欽事件負責,不如說是對蔡政府最大的勸諫。(資料照)

2018/10/06 13: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上午宣布請辭,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達遺憾,他並表示,在黃煌雄的辭職聲明中,語重心長的說出了對國內政治環境的憂慮,也點出了促轉會成立以來的種種作為,與他對於轉型正義的理想有極大落差,因此黃的辭職,與其說是要對張天欽事件負責,不如說是對蔡政府最大的勸諫。

唐德明並表示,黃煌雄沒有直接說出口的是,「轉型正義不該成為政黨鬥爭的工具,更不能成為政治操作的手段。」

唐德明還說,一個在朝野政黨中幾乎算是最大公約數的政治人物,蔡政府竟然不容許他發揮理想,無法在促轉會待下去,而要黯然辭職,這樣子的促轉會國人豈能認同,這種情況之所以發生,就是政黨私利凌駕轉型正義的結果。

他強調,蔡政府與民進黨必須聽進去黃煌雄的勸諫,深自檢討執政以來的種種作為,以及促轉會是否真心朝向「真相、責任、公義、和解」的目標前進,而轉型正義的真諦是和解與和諧,不是鬥爭與清算,請民進黨真心為台灣思考,不要再消費轉型正義,惡意鬥爭在野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