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法就是要消滅老車?蔡英文:這絕對是假消息

蔡英文總統強調,「空污法就是要消滅老車」的說法,絕對是假消息。(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強調,「空污法就是要消滅老車」的說法,絕對是假消息。(記者周敏鴻攝)

2018/10/06 12:0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今天在桃園市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館熱鬧登場,吸引22縣市、超過2000位的志義工們同歡,蔡英文總統也前來感謝志義工們的辛勞付出。

蔡英文總統與環保署長李應元都到場為志義工們打氣,蔡英文說,環保志工制度已推動28年,不論是資源回收、河川巡守、節能減碳,都靠志義工們站在最前線,用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讓環保理念在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都落實,也讓台灣的資源回收率大幅度提升。

關於空污法,蔡英文澄清,「空污法就是要消滅老車」的說法,絕對是假消息,事實上空污法是為了消滅烏賊車。空污法修法後,未來排放污染的工廠會有更多重的管制機制,增定「吹哨者」條款後,勇於檢舉的人獎金會提高,保護措施更多,全民就能更安心地共同監督空污等環保問題。

蔡英文強調,台灣努力推動循環經濟,很多廢棄物已可再利用,也創造可觀的產值,未來公共工程將優先採用這類環保素材,帶動資源永續利用的風氣。國內的發電系統,包括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等,都將更乾淨、更有效率,同時也會創造更多綠能經濟的優質工作機會。(13:47更新)

參加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的志義工們,用資源回收品精心打扮搶眼造型。(記者周敏鴻攝)

參加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的志義工們,用資源回收品精心打扮搶眼造型。(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