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指新北用電缺口9億度 市府:核一停轉核二歲修

新北市政府指出,新北市過去五年發電量均明顯大於用電量。(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指出,新北市過去五年發電量均明顯大於用電量。(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2018/10/04 21: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成為選戰焦點,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指出,新北市發電量遠高於用電需求,表明反對「燃煤」電廠;台電則駁斥說,新北市光去年用電缺口就達9億度;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回擊台電,指2016年及2017年新北發電量下降,原因為核一廠停機、核二廠歲修,造成供電與用電缺口,且根據台電網站公開資訊,從2013至2015年,新北市發電量均明顯大於用電量,在核一核二及林口電廠正常運作下,不會有任何電力缺口。

新北市府指出,今年核二廠恢復運轉,再加上明年林口電廠第三機組新增電力下,新北用電不會有缺口,台電不能用單一年度,不正常發電的數據來以偏概全。否則就是台電神邏輯,還是神預測?難道已經預估核二廠二號機或林口電廠,會再出狀況?

新北市府說,尤其這突如其來的9億度用電缺口,究竟從何而來?台電必須拿出證據説清楚,為什麼過去從來沒聽台電講過?但就在民意強烈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時候,事隔10個月,竟突然冒出這個數字,要新北市來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