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70位政治受難者有罪判決撤銷 促轉會正式公告

促轉會為平復司法不公,今天傍晚正式在行政院公報上公告首波林慶雲等1270位受難者撤銷有罪判決。(擷取自行院公報資訊網)

促轉會為平復司法不公,今天傍晚正式在行政院公報上公告首波林慶雲等1270位受難者撤銷有罪判決。(擷取自行院公報資訊網)

2018/10/04 18: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在早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發生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等政治冤案,許多民眾遭槍斃及迫害入獄。促轉會為平復司法不公,今天傍晚正式在行政院公報上公告首波1270位受難者撤銷有罪判決,林慶雲等1270位受難者的有罪判決被撤銷,在公告後,促轉會將移請原確定判決的機關,例如國防部或司法院等,進一步塗銷有罪判決前科紀錄。

促轉會說,今天公告撤銷有罪判決的名單,包含最視為白色恐怖事件最大冤案「鹿窟事件」李石城等受難者118人。

據悉,鹿窟事件受難者逾400人,但倖存者都年屆高齡,除盼安度餘生,別無所求。著有《鹿窟風雲》一書的李石城曾說,希望可在鹿窟建永久紀念館,給後人了解並警惕世人,「做不做得到,就是政府的事了」。

根據促轉會調查,當年二二八事件的賠償案、白色恐怖補償案及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案件,約有1萬3400件。

促轉會是依「促轉條例」規定,威權統治時期,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侵害公平審判原則所追訴或審判的刑事案件,應予重新調查。有罪判決暨其刑、保安處分、沒收宣告,於促轉條例施行之日均視為撤銷。促轉會今天因此依法公告撤銷上述有罪判決。

公告及撤銷名單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