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我槍決死囚 英國會議員來台拜會司法首長

英國工黨國會議員施凱爾(Keir Starmer)4日拜會司法院長許宗力。(記者吳政峰攝) 

英國工黨國會議員施凱爾(Keir Starmer)4日拜會司法院長許宗力。(記者吳政峰攝) 

2018/10/04 19:3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8月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引發歐盟對外事務部不滿,而英國脫歐事務影子大臣、下議院議員施凱爾(Keir Starmer)更直接來台拜會司法首長,呼籲台灣在做好被害人家屬保護的配套措施下,朝廢除死刑前進。

據悉,施凱爾1日已與法務部長蔡清祥會面,施凱爾指出,死刑與犯罪之間沒有絕對關係,雖然許多國家在廢死前都遭遇強大的民意壓力,但政治領導者若堅持信念,廢死後遇到的反彈就會越來越小;施凱爾也強調,如果做好被害人家屬的保護措施,死刑就非必要。

蔡清祥則回應,廢死是政府的長期目標,但目前我國仍有死刑,依法必須執行;蔡也說,我國執行槍決的門檻非常高,要確定沒有再審、非常上訴、釋憲、當事人精神喪失等事由,才能簽下死刑令,謹慎且嚴格,不會誤判。

施凱爾4日則拜會司法院長許宗力,會談約半小時,雙方談到量刑問題,施凱爾希望台灣量刑能有一致性;許宗力表示,近日已派人赴英考察,將建立一套量刑準則,讓所有人都能受到一致性對待,而這也是司改國是會議的決議。

對於台灣執行死刑,施凱爾日前曾撰文表達失望,但也指出台灣在其他人權領域上有所進步,未來將成為亞洲人權燈塔,希望台灣政府能暫停簽署死刑令,並朝廢死的最終目標邁進。

英國「死刑專案」執行長、律師雷紹爾(Saul Lehrfreund)與施凱爾一同拜會司法院長許宗力。(記者吳政峰攝) 

英國「死刑專案」執行長、律師雷紹爾(Saul Lehrfreund)與施凱爾一同拜會司法院長許宗力。(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