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屆議員告別台中政壇 蘇慶雲今最後一次總質詢

市議員蘇慶雲(左5)最後一次總質詢,市長林佳龍也捧花祝福,場面溫馨。(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蘇慶雲(左5)最後一次總質詢,市長林佳龍也捧花祝福,場面溫馨。(記者黃鐘山攝)

2018/10/04 16: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6連任的台中市議員蘇慶雲不再參選連任,今日進行最後一次總質詢,要求市府力推「長照時間銀行」,並細數山城選區大小建設要求完成,議會特別送上蛋糕致敬,市長林佳龍也捧花祝福,強調會幫蘇列管追蹤相關建設,場面溫馨。

選區位在東勢、新社、石岡區的蘇慶雲,曾任前台中縣東勢鎮民代表及6屆台中縣市議員,政治生涯近30年,服務民眾無數,地方上尊稱他「蘇爺」,年底市議員選舉,登記國民黨初選後宣布退休,不再競選連任。

蘇慶雲在今日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說,台灣長照發展負擔最重的是人力及財政,應該比照北歐國家推「長照時間銀行」,讓志工將服務時間累積起來,對價互助供自己或家人需用時可申請抵用,自助助人,可減輕家庭及國家財政負擔。

會議主席李中於中場宣布,議會為蘇慶雲送上蛋糕,林佳龍也親捧鮮花送上,在場官員起立鼓掌,多位議員和官員也前往合照。蘇慶雲感性說,感覺好溫暖,但不能流淚,有上台就有下台,會退而不休,以後民眾有需要,一通電話來,同樣會予以關心。

他並細數山城大小地方需求,表示任內雖爭取不少建設,但是市府有的不做,有的還沒完成,要求市府應該趕快進行;林佳龍在蘇慶雲結束質詢後,主動起身強調,市府會列管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