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化社會 蘇煥智推長照政策

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參選人今提共同政見,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表示,台南已成高齡化社會,解決長照問題刻不容緩。(圖由蘇煥智競選總部提供)

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參選人今提共同政見,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表示,台南已成高齡化社會,解決長照問題刻不容緩。(圖由蘇煥智競選總部提供)

2018/10/04 16:1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參選人今提共同政見,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表示,台南已成高齡化社會,解決長照問題刻不容緩。

蘇煥智與市議員參選人蔡四結、高忠義與陳志峰等連線成員公布高齡化照顧政策。蘇煥智表示,目前中央政府的長照對策不但緩慢,方向還錯誤,關心高齡者是他從事公職以來一直努力的目標,除了擔任立委期間推動老人年金與老農津貼,擔任縣長期間也大力推動村里關懷中心、行動健檢與新大同社會營造運動,目標就是讓台南的高齡者過得健康、有尊嚴。

連線共同公布的高齡化照顧政策包括,台南應比照其他5都,65歲以上老人健保免費,比照身障者全額補助健保保費。

推動「長照保險」老人有所養,長輩有專人在照護,這是目前韓國、日本已經推動10年以上的制度。

推動「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里關懷中心)2.0」,關懷中心增設專職社工人員,負責策劃推動關懷中心相關業務,協助老人的終身學習、並成為社區具有整合性長照的第一線服務管理據點。檢討並增加行動醫院的檢測內容。

「破除長照共產主義的體制」,在有限的國家資源下,應該充分讓民間有參與發揮的舞台,應採取開放自由,尊重市場的基本原則。強化直轄市下設區在推動長照政策下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