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鄺麗貞「競而不選」? 吳敦義挨告了

前立委郭榮宗至北檢控告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違反選罷法。(記者謝君臨攝)

前立委郭榮宗至北檢控告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違反選罷法。(記者謝君臨攝)

2018/10/03 14: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前立委郭榮宗,指控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公然四處勸退藍營未獲提名的候選人,或是要求違紀參選的候選人「競而不選」,並指吳幾天前到台東輔選饒慶鈴,對違紀參選的鄺麗貞要求正式退出選舉,已違反選舉罷免法「搓圓仔湯」條款,今天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

郭榮宗質疑,吳敦義用什麼條件說服讓鄺麗貞退選,眾說紛紜,其中必定有背後的條件交換,結果就是要鄺「競而不選」,不就剛好符合選罷法「約其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爭活動」的構成要件嗎?盼檢察官調查清楚。

郭榮宗表示,當年只不過有人用他的名義,找人出來參選,就遭黨國法院以違反選罷法判了刑,全台灣僅他一例,幸好監察院察覺該案有問題,現已「通過糾正」,要求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這部分將另開記者會說明。

郭榮宗說,本次出來吿吳敦義,除了以自己的案例凸顯他的冤枉,另向國民黨喊話,選舉期間任何政黨、任何候選人都要受到選罷法的規範,這不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要你選就選,要你退就退」,請吳出來說明清楚,並向社會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