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小宜」遭酸抄襲「蘇小妹」 蘇貞昌:看得出是山寨版

針對「蘇小妹」和「侯小宜」的比較,蘇貞昌以中國土豪比喻,他說,就算在有錢做的山寨版都讓人家笑,被人家看不起、也不鼓勵。(記者邱書昱攝)

針對「蘇小妹」和「侯小宜」的比較,蘇貞昌以中國土豪比喻,他說,就算在有錢做的山寨版都讓人家笑,被人家看不起、也不鼓勵。(記者邱書昱攝)

2018/10/01 20:5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推出AR擴增實境的「侯小宜」,也被外界拿來和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先前推出的「蘇小妹」相比。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競選總部很多的新創都是青年團隊辛苦研發,但是一再被模仿,「看出誰才是新創、誰是山寨版」,儘管模仿在像,「都像中國的土豪一樣,不值得鼓勵。」

以藍綠參選人推出的互動科技相比較,侯友宜的「侯小宜」只要在競選總部打卡區掃QR Code就會出現一起合影,而蘇貞昌的「蘇小妹」則是會和民眾即時互動,示範甩髮、打招呼等動作。這也成為兩位參選人再度被外界視為「模仿」的戰區。

對此,蘇貞昌就以中國土豪比喻,他說,全世界都倡導保護智慧財產權,中國土豪再有錢,做的山寨版都讓人家笑,被人家看不起、也不鼓勵,競選總部很多的新創,都是由青年團隊辛苦研發,但一再被模仿。

蘇貞昌也向選民喊話說,希望大家鼓勵年輕的團隊,「我們的新創,讓山寨版再怎麼模仿的像,都像中國的土豪一樣,不值得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