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公投連署數爭議 盧秀燕斥中選會打壓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右)。(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右)。(記者李雅雯攝)

2018/10/01 18:54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下午造訪同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談及反空污公投遭中選會點名有已死亡人口也來連署,高達1萬1849人;盧秀燕認為,這個公投案屢受中選會打壓,籲中選會保持客觀中立,不要淪為政治打手。

盧秀燕今天上午先在台中市公開批評中選會是「西廠」;下午赴新北市時續轟中選會不公。盧秀燕表示,送交中選會的連署書是48萬份,中選會審查量卻是49萬份,中選會審查量超過送出的份數,這個需由中選會說清楚;關於未通過、不合格的連署書,中選會也應該說明不通過的理由是什麼、判讀的標準到底是什麼,中選對連署書撰寫有嚴格要求,許多民眾卻不清楚中選會判斷不合格的標準為何。

盧秀燕強調,連署書中有31萬份為有效,已經跨過門檻,民眾都相當關切這個案子,期望中選會不要變成政治打手,好好地辦好公投業務,到底中選會有沒有能力在年底辦好公投?希望中選會主委和工作人員都加油。

盧秀燕領銜提出的反公污公投案主文為「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