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文基會再惹議 人事費不透明、酬庸副總監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指出,文基會就是選舉酬庸單位,但今年胡亂編列預算。(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指出,文基會就是選舉酬庸單位,但今年胡亂編列預算。(資料照)

2018/10/01 17: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基金會長期淪人事酬庸黑機關,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審預算,竟發現其人事費明年將達1.9億元,比今年多609萬餘元;議員不滿文基會沒績效還多要錢,文基會坦言,明年剝皮寮歷史街區將活化,增聘3位營運人員及人事費,其中副總監薪資近6萬元;但此言更讓議員質疑台北市政府又在搞選舉人事酬庸。

文基會預算高達6.3億元,其中人事費就達1.9億元。議會教委會召集人陳重文發現,文基會聘用265人,竟比文化局人員還多,且文基會人數不變,卻出現人事費逐年增加怪現象,細究發現文基會動手腳,砍掉薪資較低人力,卻將人事費召聘更高薪人員,結果文基會請了一堆副總監,就連參觀人潮下滑的松山文創園區就有兩位副總監。

陳重文指出,文基會就是選舉酬庸單位,但今年胡亂編列預算,就連沒運作的台北藝術中心,都要增聘1位副總監、26位人員,豈料,文基會將此人事費藏在藝穗節、兒童藝術節的預算中;文基會預算已被議會暫擱四次,眼看本週五議會就要休會、將預算法案清倉,文基會迄今仍在硬撐,不願公布人事費細項,規避議會監督,議會今天再度暫擱預算。

今教委會審議預算,文基會仍企圖將1.9億元人事費包裹式闖關,但無法解釋為何增加600萬元?一旁的文化局長鍾永豐僅能照本宣科解釋,增加人事費應是基本薪資調整。但議員許淑華直呼,松菸文創園區人潮每況愈下,沒有績效還要調薪?只見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頻與文基會管理部總監黃文彥頻討論,黃才坦言,明年增聘剝皮寮副總監。

黃文彥受訪表示,原本剝皮寮歷史街區由台北電影節團隊營運,但其專業性不一樣,畢竟影展單位負責空間營運,近兩年發現無法發揮剝皮寮的營運,也會消耗辦影展的能量,因此要找一位了解空間營運的專業人士,才會增聘薪資近6萬元的副總監、2名專員。未來剝皮寮仍會做電影協拍場地,但會結合西門紅樓力量,活化空間,讓藝文團體常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