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籲高思博家族勿強徵「高家稅」 高思博生氣了!

高思博(見圖)辦公室表示,天然瓦斯價格的制定,是由中油按月浮動調整,不是任何人可以隨意調整。(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高思博(見圖)辦公室表示,天然瓦斯價格的制定,是由中油按月浮動調整,不是任何人可以隨意調整。(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01 17: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日前批評油價調漲一事,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今天呼籲高思博勸告其家族,停漲台南天然氣及瓦斯價格,不要假價格調漲的名義,向台南市民徵收「高家稅」,別讓市民每次看到高思博的廣告,就想起高家的天然氣又漲價。

高思博辦公室表示,天然瓦斯價格的制定,是由中油按月浮動調整,台南地區的瓦斯公司,再依中油調幅,以及各自經營成本算出零售價格,匯報台南市經發局核定而來的,屬於公用事業,就像電價、水費一樣,不是任何人可以隨意調整。

蔡麗青說,造成台南市民的民生痛苦,是天然氣資源的壟斷。高思博的父親高育仁,就是大台南區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天然瓦斯公司向來是肥貓大本營,能當天然瓦斯公司董總座,尤其是高育仁這種少數持股卻出任董事長,每年領取百萬薪資的人,若不是軍方背景,就要有家族實力,而且家族一定與國民黨淵源深厚。

她說,壟斷就能以各種名義調漲天然氣瓦斯價格,成形另類的「高家稅」。10月天然氣、瓦斯雙漲,20公斤家用桶裝瓦斯每桶估漲30元,小吃攤月用15桶將需多支出450元。

蔡麗青說,高思博家族接收國民黨的經營,長期壟斷台南天然氣及瓦斯的供應,若照高思博的講法,應立即以身作則勸告其家族停漲,甚至調降天然氣及瓦斯的價格,而不是以加害者的角色,說一套做一套,更別讓市民一看到你高思博的廣告,就想到天然氣又要漲價的恐慌中。

高思博陣營說,綠營竟然可以栽贓說「台南鄉親的瓦斯費用,高家決定」,這不是在誣衊台南鄉親的智商嗎?更何況,高思博當選市長後,也絕不可能像前市長賴清德一樣,目無法紀、藐視議會,不接受鄉親的市政監督,難道黃偉哲選上市長後,也是要學賴清德傲慢執政、繼續殘害鄉民?

高陣營說,造成台南市民生痛苦的不是天然氣價格被壟斷,因為天然氣價格誰都無法壟斷,政府才是製訂價格者。所以造成台南市民生痛苦的,就是執政黨民進黨,就是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院長。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呼籲高思博勸告其家族,停漲台南天然氣及瓦斯價格。(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呼籲高思博勸告其家族,停漲台南天然氣及瓦斯價格。(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