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演說順道募款? 姚文智:匆匆返台沒時間

談到赴日演說,除了尋求台僑支持,是否順道募款?姚文智今天說,匆匆返台沒有時間。(記者周彥妤攝)

談到赴日演說,除了尋求台僑支持,是否順道募款?姚文智今天說,匆匆返台沒有時間。(記者周彥妤攝)

2018/10/01 12:35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出席在日本東京舉辦的「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年會暨日本後援會活動,並以「保衛國家首都」為題演講。談到除了尋求台僑支持,是否順道募款?姚文智今天說,匆匆返台沒有時間。

姚文智前天赴日,昨於東京發表演說,昨晚間旋即返台,又馬不停蹄在今天上午召開「基隆河谷廊帶改造,打造流行產業聚落」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談到,昨天去日本尋求台僑支持,是否順道募款?姚笑說,昨天非常匆忙,就是受世台會邀請,場面非常熱烈,現場有7、8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鄉親,自己在那裡發表演說,他們也幫我成立日本激勵會(類似後援會性質),講完就匆匆返台,現在就出現在記者會上,沒有時間募款。

對於演說再批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姚文智說,昨天在場很多好朋友曾經支持,甚至捐款給柯,協助對方2014年的選舉,但經過這些年下來,大家看到柯的主體意識、政治立場與中心思想,與過去期待完全背道而馳。

姚文智說,柯在外交最困難時候,去上海表態「兩岸一家親」,這突顯在台灣遇到困境之際,柯不在乎,無法和大家團結在一起,卻接受中國的各種框架,更演變成中國長驅直入的破口,這些大家都看在眼裡。

姚強調,昨天的演說提到,如果台北要真正成為國家首都,在這次選舉,要非常清楚認清,誰是中國的破口,誰是堅持台灣主體意識、發展台灣價值中的絆腳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