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讓顏清標入獄」 許忠信「給問」重提會計法修正案

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參加「市長給問嗎?」(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參加「市長給問嗎?」(記者邱灝唐攝)

2018/09/29 20:5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由台南新芽、台南社大、藝志、沃草等公民團體合辦的「台南市長給問嗎?」今天登場。到場的參選人都被問及「可能失分」的問題,只有無黨籍參選人許忠信得以自我行銷,並重提會計法修正案,強調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當年入獄都是因為他。

今天到場的參選人有民進黨籍黃偉哲、國民黨籍高思博及無黨籍蘇煥智、許忠信。大創案、婚姻平權和龍崎掩埋場都成為關注焦點,只有許忠信的問題是「投你的5個理由」,許忠信細數,他有國際經貿、智慧財產權專業,英文、日文和德語相當好,台語也很棒,女人、金錢等問題都沒有,但只有一個缺點,就是書讀太多,年輕人都不認識他。

許忠信說,前總統馬英九當初推會計法修正案,就是要幫民代除罪,但是他覺得公款私用不得除罪,所以擔任黨團總召的他拒絕簽字,若是年輕人知道是他的功勞,一定會投他;他說,當時各界壓力龐大,但他寧可辭掉立委回成大,也要堅持原則,而顏清標也因此入獄,所以他的人品經過檢驗,否則市長的裁量權那麼大,想「歪哥」(貪汙)連議會、檢調都很難監督。

相較於許忠信的軟性問題,其他3人則都面臨艱困考驗,黃偉哲重申絕對沒收賄,歡迎質疑者提出確切證據,而非剪接過的錄音帶,他未來也會向惡意指控者提告。

高思博過去的言論被視為「反同」,但他強調,不論性向為何,任何人的法律保障權益都不該受損害,只是同性結合關係不必然要用民法加以定義,可以另立專法保障。

而龍崎掩埋場的水土保持計畫在蘇煥智擔任縣長任內通過,蘇煥智今天澄清,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支持興建掩埋場,儘管計畫通過,但也不代表同意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