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豬血湯抗空污? 綠議員炮轟盧秀燕

綠營議員揶揄盧秀燕,提不出空污改善方法,只能喝豬血湯。(記者黃鐘山攝)

綠營議員揶揄盧秀燕,提不出空污改善方法,只能喝豬血湯。(記者黃鐘山攝)

2018/09/27 13: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日前號召市民一起吃豬血湯,清肺抗空污。綠營議員今在議會輪番炮轟,盧提不出空污改善方法,只能喝豬血湯;市長林佳龍也反批,改善空污不能政治化,盧經常使用錯誤資料,讓空污議題無法理性對話。

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蕭隆澤、張芬郁、謝明源、陳淑華質詢時,除肯定林佳龍團隊努力改善空污,防制成果有目共睹,並痛批盧秀燕是「佛系候選人」,以為躺著選就上,面對空污的問題,甚至提不出方法,不管郝龍斌還是蔣萬安到台中,只能喝豬血湯。

林佳龍說,討論空污不能建立在錯誤資訊上,不管空污是誰造成,負責任的政治人物,都應該要用嚴肅的態度面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接受檢驗,不是換了誰空氣就會馬上變好,方法與過去的作為,都必須被檢驗。

他也說,市府提出86項改善空品的方法,包括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等,近年空品也有顯著改善,他會盡其所能改善,也期待這是一場聚焦於政策討論的高品質選舉,希望盧秀燕提出具體主張,而非訴諸民粹式動員,甚至利用錯誤資料欺騙社會,這是很不負責任的態度。

林佳龍強調,各界都必須誠實面對空污議題,不能政治化,也不能栽贓與抹黑,不斷講述錯誤資料,將使空污議題無法理性對話,「這會讓人很挫折」,過去製造問題的人,應該要好好跟社會道歉,也不能怪解決問題的人,政治應該有基本道義。

對此,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說,民進黨的議員有誤解,又或者是被林佳龍慣用的「貼標籤」手法所誤導,非市民之福,也令人遺憾。事實上,盧秀燕早就提出多項具體原則,望民進黨議員再多了解,切勿成為林佳龍錯誤資訊或惡意操作下的犧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