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批韓國瑜蓋賭場、消滅母語 藍委稱「斷章取義」

民進黨7位立委今開記者會,反對高雄市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母語和賭場政策。(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7位立委今開記者會,反對高雄市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母語和賭場政策。(記者王藝菘攝)

2018/09/25 13:5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多名立委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要在旗津蓋賭場、學校可以不用教母語的政策;對此,國民黨立委也隨即召開記者會反擊,認為這是民進黨斷章取義、選舉奧步。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其Line文宣指出「本土的母語當然要學,但是請在家裡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學」,引發許多本土語言團體不滿;韓國瑜也曾提出爭取高雄旗津適用離島建設條例,他說,離島建設條例不免會碰觸到賭場議題,但這部分還需要看旗津居民是否同意。

多名民進黨籍的高雄區域立委今天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指出,從1993年開始,政府就積極保障各族群文化和語言活動,韓國瑜卻認為母語只要在家裡講就好,學校不教;此外韓國瑜還說要用「離島建設條例 」在旗津蓋賭場。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20年前在民進黨執政之前,國民黨將電池渣堆滿旗津,堆積如山,讓旗津衰落, 民進黨執政後,旗津風貌改變,有風車公園、旗津海岸線等,是一個以旗津文化為基底的建設,大家都看的到。

多名國民黨立委則立刻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反擊相關說法,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韓國瑜從沒說旗津要設立賭場,韓的原意是說,旗津地區要設立免稅區,修正離島管理條例。身為市長,本來就應該要把各種市政可能丟出來,民進黨只擷取一小句話不斷渲染,是斷章取義。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說,民進黨說韓國瑜要開觀光賭場,應該把這新聞放到行政院假新聞專區,韓國瑜是想打造旗津全島免稅;此外,韓國瑜沒有說要消滅母語,他是要強化國小的英語重要性,國際競爭力就是語文能力,一個孩子時間有限,不可能中文、英文、客語、原住民語、東南亞語言,什麼都要學,必須有優先順序。英文是全國家長共識,母語有其他的管道學習,可以用獎勵方式鼓勵。

韓國瑜辦公室代表陳怡安表示,他們所提的雙語政策,是讓大家在家裡學母語,學得好的小孩、家長就有獎勵、獎賞,不是只是在課程上,隨便塞一堂課,就叫作學母語。

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反擊,批評民進黨斷章取義、選舉奧步。(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反擊,批評民進黨斷章取義、選舉奧步。(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反擊。(記者蘇芳禾攝)

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反擊。(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