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擬修「吳音寧條款」 段宜康酸:不要只是炒新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2018/09/24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依法拒絕到議會備詢,讓市長柯文哲多次抱怨「她不來,都是我在挨罵」,柯市府打算在《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增列「吳音寧備詢條款」,再不現身就開罰。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酸,「希望柯市府修法不是炒新聞」。

段宜康表示,柯市長説要修《台北市政府管理監督自治條例》,他舉雙手支持,因為依法執政才是正辦。現行的「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是市政府提案,經市議會議決通過施行的台北市單行法,市政府、市議會、市政府的投資事業,都該依法管理、監督,和接受管理監督。

段宜康指出,現行《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第九條規定:「市政府資本額未超過百分之五十之投資事業,其總經理或董事長如係本府權代表,經市議會邀請應列席報告;如二者均非市政府股權代表,由市政府指派股權代表一人列席報告。」

他說,台北市政府在台北農産公司的持股是22.76%,連4分之1都不到,原任董事長陳景峻是「市府股權代表」,而非總經理吳音寧,「所以依法受邀到議會,站在市長旁邊備詢的,當然是董事長。」

段宜康酸,最好市政府和市議會不是只炒炒新聞,明天市政府討論了修正案,趕快送進議會,議會加班也要趕快通過,因為除了北農,市政府在「富邦金控」還有13.11%的持股,派了3席董事,「好想看富邦金的蔡董事長到市議會備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