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幻象戰機戰力 台、法簽56億裝備及飛行員訓練合約

為維持幻象戰機整體戰力,空軍已與法方簽署航電及電戰系統零附件開放契約,以及幻象戰機飛行員訓練案,前者金額達到56億6145萬元,後者為3493萬元。(記者羅添斌攝)

為維持幻象戰機整體戰力,空軍已與法方簽署航電及電戰系統零附件開放契約,以及幻象戰機飛行員訓練案,前者金額達到56億6145萬元,後者為3493萬元。(記者羅添斌攝)

2018/09/23 10:5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資深官員今天透露,為維持幻象戰機整體戰力,空軍已在日前與法方簽署為期4年2個月的航電及電戰系統零附件開放契約,以及為期2年的幻象戰機飛行員訓練案,前者金額達到56億6145萬元,後者為3493萬元。

資深官員表示,幻象戰機在台服役已有20年,在前總統水扁執政期間,台法雙方曾祕密觸及採購「飆風」戰機取代幻象戰機的洽談,但在陳水扁卸任後,這項向法國採購新式戰機的計畫從此胎死腹中,後續又因台法為了幻象戰機採涉購涉及不當佣金案的訴訟影響,讓幻象戰機的性能提升計畫也無從進行。

官員表示,與國造IDF戰機及美製F16戰機都已進行性能提升相較,為了維持幻象戰機的整體戰力,空軍因此與法方分別洽談中短程飛彈、航電及電戰系統與地面裝備零附件、飛行員訓練等等的採購案。

他指出,空軍已在上週與法方完成多項計畫的採購案契約簽署,包括自明年10月起至112年12月底止,為期4年2個月的航電及電戰系統零附件開放契約,金額為56億6145萬元;此外,幻象戰機飛行員訓練案,為今年11月起至109年10月底止(2年),金額為349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