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湘龍扯蘇貞昌祖父是「漢奸」 范世平:造謠生事很可惡

名嘴唐湘龍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指稱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是害死抗日英雄林少貓的「漢奸」。(中央社)

名嘴唐湘龍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指稱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是害死抗日英雄林少貓的「漢奸」。(中央社)

2018/09/20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嘴唐湘龍日前在節目指稱,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是害死抗日英雄林少貓的「漢奸」,遭打臉是造謠。對此,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說,唐湘龍如果查證後還造謠亂說話,那真的非常可惡。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范世平說,現在科技發達,網路查資料方便又簡單,而唐湘龍是很資深的媒體人,在發言評論前應該要仔細查證,但重點是「唐湘龍到底有沒有去查?」范世平認為,如果唐湘龍可以去查證但不去做,或是查證完發現事情搞錯還硬要捏造假消息,「那就是蓄意造謠生事,非常可惡。」

范世平說,唐湘龍會在節目中說出這樣的言論,目的只是要「取暖」、討「同溫層」歡心;這群擁有相同想法、意見的人就算知道唐湘龍說的是謠言、假消息,仍然會護航他幫他辯護。范世平直言,如此一來「同溫層」越是緊密也會變成危機,「聽不到其他消息只聽自己愛聽的,情勢很容易會誤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