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假新聞專區頻出包 黃國昌斥「荒謬」

黃國昌認為,辨認假新聞應該由公正客觀的機構來進行,行政院的判讀標準也應該讓大眾檢視。(資料照)

黃國昌認為,辨認假新聞應該由公正客觀的機構來進行,行政院的判讀標準也應該讓大眾檢視。(資料照)

2018/09/20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防堵「假新聞」成為近來國內重大社會議題之一,行政院更特別開設「即時新聞澄清」專區闢謠,但接連發生算錯假消息數量,以及將羽球球后戴資穎的臉書歸類為假新聞等負面行徑,引發不少批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直言,這些錯誤非常「荒謬」。

綜合媒體報導,黃國昌表示,辨別假新聞應該要由獨立且公正客觀的機構來進行,包括法院或類似國內NCC的組織,在架構上一定要中立,才不會侵害到言論自由。黃還提到,行政院判斷假新聞的標準應受到公眾監督,但就連假新聞的數字都搞錯,即使知道並非故意,仍讓他覺得非常荒謬。

此外,戴資穎在臉書上喊話改善體育環境的貼文也被列為假新聞,令黃國昌無法接受,強調戴資穎是希望國家為選手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何錯之有?反觀某些沾光、插花的官員住高級飯店,他們為選手做了什麼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