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時地利人和!外媒指「現為提升台美關係最佳時機」

美中貿易戰延燒,中國數度將川普政府的友台措施批評為打「台灣牌」。(路透)

美中貿易戰延燒,中國數度將川普政府的友台措施批評為打「台灣牌」。(路透)

2018/09/20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大戰延燒,川普政府祭出的友台措施也遭中方批評為打「台灣牌」,外媒今天刊文引述多名專家說法,指在眾多因素影響下,目前正是提升台美關係的最佳時機。

《美國之音》今天刊出專文指出,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上週舉辦年度論壇,美國前國防官員包士可(Joseph Bosco)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與過去的政府不同,不會因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立場相左而遭中國分化利用,「因為他(川普)傾向與國會不分黨派,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立場一致」。

包士可進一步表示,美國當局目前在經濟、外交及安全領域上仍有許多對台灣有利的舉動可以執行,他強調,這些友台舉動不僅是中方眼中的「台灣牌」,更對深化台美關係非常重要,認為台灣「無須擔憂成為美中關係中的談判籌碼」。

針對包士可的看法,多名學者也表達類似觀點,美中關係專家、邁阿密大學教授德萊兒(June Dryer)以「所有星星排成一條直線」(all the stars are aligned,意即天時地利人和)的說法,形容目前台美關係的發展契機,此一說法亦獲得美國國會前亞洲安全事務研究員Shirley Kan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