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國安法杜絕假新聞? 行政院:相關部會研議中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證實,已有立委提出修正《國家安全法》以杜絕假新聞的相關提案,而內政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目前也正在檢視、研議相關法規。(資料照)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證實,已有立委提出修正《國家安全法》以杜絕假新聞的相關提案,而內政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目前也正在檢視、研議相關法規。(資料照)

2018/09/18 17:3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杜絕假新聞誤導大眾,有立委提案修正《國家安全法》,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今天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林口新創園開幕,他受訪時證實,已有立委提出相關提案,而內政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目前也正在檢視、研議相關法規,有具體時程會再對外報告。

丁允恭說,目前假新聞浮濫,甚至有部分是境外不友善勢力的蓄意操弄,影響國家安全,政府也應當有所因應,因此內政部、NCC等部會,正在對相關法規進行檢視、研議,同時會參酌國際間民主國家的相關經驗,衡平言論自由與國家安全為原則。

此外,針對「居禮夫人正名事件」,府院是否不同調?丁允恭回應,沒有不同調,只是有課審委員提出建議,政院與教育部都非常肯認委員提出的進步性方向,未來在教材規劃中,也會帶入這樣的理念,往性別平等的方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