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貼「東廠」標籤 促轉會:凸顯對轉型正義恐懼排斥

國民黨立委今日早上赴促轉會抗議,並在促轉會的招牌上貼上「東廠」標語;行政院促轉會表示,絕不可能成為「東廠」,國民黨將促轉會貼上「東廠」標籤,只是凸顯其對於轉型正義的恐懼與排斥 。(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今日早上赴促轉會抗議,並在促轉會的招牌上貼上「東廠」標語;行政院促轉會表示,絕不可能成為「東廠」,國民黨將促轉會貼上「東廠」標籤,只是凸顯其對於轉型正義的恐懼與排斥 。(記者方賓照攝)

2018/09/17 14: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今日突襲促轉會踢館嗆聲,並張貼「東廠」標語要求廢除促轉會;促轉會嚴正表示,從未以「東廠」自居,也絕不可能成為「東廠」,國民黨將促轉會貼上「東廠」標籤,只是凸顯其對於轉型正義的恐懼與排斥。

促轉會表示,該會為行政院下設的二級獨立機關,採合議制,不受任何特定個人或政黨指揮,兢兢業業推動重要轉型正義工程,絕非如國民黨所言為政府或任何政黨的「東廠」,強調現今已是民主時代,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是政府不同部門之間的權力分立與相互制衡,絕不可能單憑個人意志就讓單一機關成為「東廠」。

促轉會強調,該會依法成立,業務及預算均受國會民意監督,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專程前來給予指教,抱持最大的善意與尊重。因此本會重申從未以「東廠」自居,絕不可能成為「東廠」。指該會嚴守行政中立,極力避免促轉工作受選舉影響,更不可能將轉型正義作為選舉手段。對於部分人士有違本會立場的私下討論,目前由政風單位瞭解相關事實中。

促轉會說明,除了內部進行調查外,也願意全力配合監察院,或檢調單位等外部調查。

促轉會仍將堅定推動轉型正義工作,期盼國民黨能體認促轉會的人事重組,並非國民黨一黨所能決定,必須透過法定程序為之。

此外,在過往黨國一體的威權體制中,國民黨所扮演的角色至今仍未釐清,若國民黨也認同轉型正義工程的必要,切勿倉促主張「廢促轉會」,而是配合轉型正義工作,及時完成政治檔案通報,協助還原歷史真相。

促轉會說,該會為任務編組,要在二年內完成促轉條例交付工作,相關業務繁多,一刻都不能停,近日將完成上千名政治受難者的判決塗銷,此為政治受難者及家屬畢生願望,盼國民黨不要任意破壞重大歷史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