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婦女票出奇招 柯P找上「阿鴻上菜」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知名廚師陳鴻共同舉辦惜食座談會。(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知名廚師陳鴻共同舉辦惜食座談會。(記者黃建豪攝)

2018/09/15 16:5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婦女部,今天下午在台北市「77O.M.G文創中心」舉辦惜食座談會,找來知名廚師陳鴻與柯文哲同台,憑著陳鴻的師奶殺手魅力,吸引不少中高齡的婆婆媽媽參加,從炒熱氣氛到做球給柯文哲宣傳市政都相當得心應手。陳鴻事後也大方肯定,柯文哲的老人共餐政策,但他強調,並沒有要幫忙拉票。

下午登場的惜食座談會,由陳鴻先獨撐大局炒熱氣氛,不僅鼓勵婆媽多參加老人共餐,也稱讚「很感謝柯P願意將資源用在做對的事情上」,隨後邀請民眾製作鮮食沙拉,待柯文哲稍晚到場後,邀請柯試吃、猜食材,並讓柯文哲宣傳飲食觀念、提倡廚餘減量與說明老人共餐政策。

柯文哲指出,大概4年後,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會超過總體的20%,不可能都靠社會局照顧,所以老人共餐是要讓老人變成團體互相照顧,利用吃飯的機會認識後,看之後要去唱卡拉OK、衛教、癌症篩檢等進行各種活動,吃飯不是目的。

陳鴻受訪表示,很感謝柯文哲推動社區老人共餐,這個活動太有意義,因為台北市有非常多長輩不願意走出家門,但現在老人家也要懂得過日子,要讓他們找到共同的聲音和共同的族群,但年紀越大就越難交朋友,要找到可以互動的人很重要。

陳鴻也聲明,他與柯文哲都是新竹人,總是新竹人要挺新竹人,這也是當仁不讓的,但他沒有去想幫忙拉票或政治,他跟每一個傑出的候選人,例如新竹市長(林智堅)、柯總召(柯建銘)也很好,跟姚先生(指姚文智)過去也都有互動,有可以服務大家的地方都很樂意出席,並不是為了拉票。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指出,今天的活動就是針對銀髮族,且是由婦女部主辦,由於9月底將成立婦女後援會,今天的活動也算是暖身。

相關影音

憑著陳鴻的師奶殺手魅力,現場與會民眾多為中高齡婦女。(記者黃建豪攝)

憑著陳鴻的師奶殺手魅力,現場與會民眾多為中高齡婦女。(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