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冷「沒人會聽」... 駐大阪處長蘇啟誠 最後工作身影曝光

蘇啟誠12日到神戶演講台日關係,成為他最後曝光的工作身影。(圖取自駐大阪辦事處網站)

蘇啟誠12日到神戶演講台日關係,成為他最後曝光的工作身影。(圖取自駐大阪辦事處網站)

2018/09/15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61歲的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昨上午被發現在宅邸自殺身亡。日媒NHK報導,蘇啟誠留下寫給家人的遺書,內容提到,由於關西機場封閉,國人受困,這段期間的因應措施受到批判,他為此耿耿於懷。大阪辦事處網站近日才上傳蘇啟誠12日到神戶演講台日關係的畫面,成為他最後曝光的工作身影。

旅日台僑王輝生醫師昨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前2天才與蘇啟誠以電郵連繫,他雖肯定這段期間對方的辛勞,但蘇啟誠認為「這沒有用的,台灣的媒體沒人聽得進去!」可見內心委屈。

大阪辦事處網站13日刊登的駐地新聞內容提到,蘇啟誠12日受邀到神戶演講,主題為「台日關係」,與會者包括該會會長植村武雄等60名會員。蘇啓誠在演講上提到,兩國關係密切友好,也強調中國近來對台文攻武嚇,嚴重危及東亞平和穩定,代表我國感謝日、美、歐盟公開為我仗義執言,也籲請與會人士支持我國參與WHO等國際組織。不料,這也是他最後曝光的工作身影。

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PO出這張照片,並另外發文說,王輝生醫師的證詞,說明了蘇處長委屈的來源,但是竟然還有部份媒體、酸民,還在扯謝長廷害的。除了拜託拿出「體會逝者的良心」、「查證的大腦」以外,只能寄望善良的多數,協助「撥亂反正」這些亂流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蘇啟誠12日到神戶演講台日關係。(圖取自駐大阪辦事處網站)

蘇啟誠12日到神戶演講台日關係。(圖取自駐大阪辦事處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