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觀光不塞車 許忠信:海陸接駁搭配客製化景點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提出增設藍色公路海陸接駁轉運站,打通台南觀光車流堵塞的問題。(記者萬于甄攝)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提出增設藍色公路海陸接駁轉運站,打通台南觀光車流堵塞的問題。(記者萬于甄攝)

2018/09/14 19:0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府城熱絡的觀光人潮,雖為商家帶來商機,但街道狹窄導致交通壅塞,卻也成為「台南特色」,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天提出海陸接駁配合客製化景點,建議以台南藍色公路為基礎,在86快速道路及國8增設轉運接駁點,作為解決台南市旅遊停車、市區塞車問題方法。

台江內海藍色公路主要以鹽水溪為主,可從安平串聯至七股、南鯤鯓等,但遊客多半集中在安平及四草周邊,許忠信建議,藍色公路若在喜樹灣裡、九份子重劃區增設轉運站,就可連接86快速道路及國8,讓觀光效益能擴大延伸,也無須另闢新路。

許忠信說,若增設接駁站後,旅客可從國8下交流道停在九份子,轉搭汽艇沿著鹽水溪,暢遊安平、四草,或是接駁電動公車前往市區;而走86快速道路下喜樹灣裡端,停在專設的旅客停車場,再搭遊艇海路到鯤鯓線、安平線,或直接接駁陸路到市區,打開便捷的觀光交通。

許忠信指出,透過海陸接駁旅客的模式,能降低市區或景點的車流量,達成減碳、省時,又能讓旅客悠閒暢遊台南,未來若入主市府,也會結合當地特色產業,共創新的商機模式,逐步提升台南經濟,增加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