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核養綠」二度送連署書遭拒 黃士修嗆要絕食

「以核養綠」二度送連署書遭拒,「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到中選會樓下抗議,嗆要絕食,前總統馬英九晚間到場探視。(記者林良昇攝)

「以核養綠」二度送連署書遭拒,「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到中選會樓下抗議,嗆要絕食,前總統馬英九晚間到場探視。(記者林良昇攝)

2018/09/13 20:21

首次上稿 14:50
更新時間 20:2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各界拚年底九合一大選綁公投,「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打算再送2萬餘份連署書到中選會,但中選會認為,「以核養綠」公投已經完成送件,不接受再度送件,引起黃士修等人不滿,揚言在中選會前絕食抗議,直到中選會收件為止。

黃士修今下午擬再度送2萬餘份連署書至中選會,遭中選會拒絕,雙方發生口角,但中選會官員最後仍不願收件,雙方不歡而散﹔中選會綜合規劃處科長廖桂敏表示,昨日並沒有答應收件,是「以核養綠」單方面告知要來卸貨。

廖桂敏表示,依公投法13條第3項,連署書已經送到戶所審核,中選會已經清點完成,在一般行政機關也是,拿了收據就代表程序完成。未來若連署書數量不足,會主動通知補件,並沒有中選會再次收件的問題,如果每天都再送2萬份,會造成實務上的困難,領了收據就代表程序完成,中選會對每個案子都堅持一次送件。

黃士修則稱,昨日下午4時,中選會電話承辦人告知同意收件,結果現在卻發生遺憾,他質疑在截止日前只收件一次的規定依法無據,中選會前後說辭反覆,呼籲給交代,在中選會接受連署書之前,將在中選會門口絕食靜坐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晚間現身表達支持,還送上睡袋和枕頭,馬英九說,希望中選會按照公投法跟公投法施行細則的規定,如果法律沒有規定只准送一次的話,就讓他們補送一次,讓連署書能符合規定,以免審查後被退件。

中選會表示,選罷法及公投法是規範選舉、罷免及公民投票程序的法規,故有謂選務及公投行政為時限行政,以其最重視法定時限,是以對於主要事項均一一予以明定,且上一階段之程序未終結確定即無從進行下一階段之程序,各階段程序甚少彈性。

中選會強調,已經收件之連署案件,即必須進行下一階段之查對作業,為恪遵守程序規定,中選會自不得再為收件,以維法制及程序規則之公平性。中選會對於任何案件皆依法處理,處理標準及流程,均屬一致,並無任何差別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