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談亞斯伯格症 爆料柯文哲打選戰白目事蹟

陳佩琪昨(11)晚於臉書發文談亞斯伯格症,並爆料柯文哲2014年準備選戰時的白目事蹟。(資料照)

陳佩琪昨(11)晚於臉書發文談亞斯伯格症,並爆料柯文哲2014年準備選戰時的白目事蹟。(資料照)

2018/09/12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快言快語聞名,也常自嘲「白目」,也曾透露具有亞斯伯格傾向。而妻子陳佩琪昨(11)晚於臉書發文,爆料柯文哲2014年準備選戰時的白目事蹟,也談到照顧亞斯伯格症兒子的回憶,表示自己也是從兒子來逐漸理解柯文哲。

陳佩琪於文章中爆料,柯文哲尚未參選台北市長之前,遇到鄰居跑來相勸:「妳要跟他說,選市長第一件事是要學會跟人打招呼啦」、「每次我跟他招呼,他都不理我, 這樣不行啦」。陳佩琪心裡深知柯文哲的「德性」,只回說沒有要選,都是「別人瞎起鬨的」,結果兩個月後柯文哲跑去跟醫院請長假,還在請假單上的理由欄直接寫「參選台北市長」。

另外,當時有位議員辦造勢大會,廣邀市長候選人出席,然而當時「民調最高的大咖」沒出現,還是「三腳貓」的柯文哲卻直接衝上台,把議員的豐功偉業全詳述一遍,並高呼了幾聲「凍蒜」,讓該名議員怕得罪大咖,躲在台下完全不敢上台。隔日兩人剛好在健行活動相見,白目的柯文哲又衝上前表示:「昨天沒機會同台, 今天總算有機會可以同框了,加油、加油 ,凍蒜、凍蒜」,這讓議員尷尬地微笑。

陳佩琪也說,兒女還小時因為不收玩具,曾被她罵過「媽媽不要你們了」,想不到5歲的大兒子當真不斷哭泣,還被3歲的妹妹嗆:「媽媽是騙我們的,笨死了」。這才理解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只能理解字面含意,而非話語中真正的意思。「後來我是從自己兒子身上, 逐漸了解到自己的先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