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談選情:執政縣市可維持5個、其他至少贏5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會AIT新任處長酈英傑,雙方談及年底選情時,吳敦義透露國民黨目前6個執政縣市至少維持5個,非執政縣市至少贏5個左右。(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會AIT新任處長酈英傑,雙方談及年底選情時,吳敦義透露國民黨目前6個執政縣市至少維持5個,非執政縣市至少贏5個左右。(國民黨提供)

2018/09/12 13: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年1月曾經公開宣示這次直轄市、縣市長選舉「如果現有的7個(含花蓮縣),再加上5、6個以上就過半」選戰目標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在中央黨部接見AIT新任處長酈英傑及陪同美方官員時,談到選情評估明確指出,「(目前國民黨6個執政縣市)我們自己評估,應該至少可以維持5個,也許全部6個都能保住執政權,至於其他的縣市,能夠贏得勝利的至少應該還可以有5個左右。」

此外,當被美方問到最近是否有與中共談及兩岸論壇的問題時,吳敦義指出,這一段時間並沒有計劃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召開兩岸論壇,也許等到明年520之後,他就能夠自己決定成行與否,不過他也說,「如果11月24日選得很不理想,也要負責任下台,兩岸論壇就要由下一任主席來決定了。」

對於年底選情,吳敦義表示,他不能說誇張的話,但也不能過度保守,歷經2014及2016年失去政權,這對中華民國是一個重大的傷害,對國民黨也是史無前例的重大傷害,地方選舉還是要看地方的執政成績,他以嘉義縣為例說,31年都是民進黨當縣長,這是國民黨最艱困的縣市,國民黨要凸顯的就是地方的建設,在823水患時,蔡英文總統乘坐雲豹裝甲車巡視而被民眾喊下車,「我們就是要質疑,民進黨長期執政所做的工程是真的還是假的?高雄也是民進黨長期執政20年,大水之後,街上出現了5千個洞,讓車子都可以掉下去的洞,高雄市議會就懷疑,填在底下的級配是否都是廢棄物?這裡面難道沒有人謀不贓?沒有偷工減料的問題嗎?這一點除了議會之外,監察院也應該介入調查才對。」

談到蔡政府應對南台灣天災是否對選情會有影響,吳敦義表示,淹水人民當然會有怨懟,因此行政院才要用7千億元來「政策買票」。

有關這次選舉合併公投,吳敦義表示,「雙方都有提案,本黨所提是反空污、反日本核災食品、反深澳燃煤電廠;民進黨要提的就是台獨公投,明年4月啟動,這一次大選則有東奧正名,由紀政領銜,同樣也帶有台獨的意涵在內。目前中選會似乎正在『動手腳』,一直誇張地強調一些例子,所以還很難說有哪些案子能夠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