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偏鄉小校推動實驗教育 徐定禎推教育政策

徐定禎推教育政策,首要即為恢復免費營養午餐,並將偏鄉小校打造為具特色的實驗學校。(記者鄭名翔攝)

徐定禎推教育政策,首要即為恢復免費營養午餐,並將偏鄉小校打造為具特色的實驗學校。(記者鄭名翔攝)

2018/09/11 12:2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今公布未來教育政策,除了過去力推的恢復縣內免費營養午餐外,看準縣內許多偏鄉小校環境優美、具備足夠條件發展實驗教育,將打造特色學校成為苗栗教育新契機。而對於徐定禎的教育施政藍圖,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營養午餐仍受限經費無法立即恢復;另也已併校方式協助偏鄉小校轉型。

徐定禎宣布參選苗栗縣長後,首推政策即為恢復免費營養午餐,但縣長徐耀昌曾說執行經費約需8億,對財政困窘的縣府而言恢復免費有難度,目前縣府正向行政院爭取,盼將營養午餐納入托育補助範圍內。對此徐定禎表示,評估過去劉政鴻執政期間每年補助營養午餐費用約5億,未來將以每年清運砂石的回饋金約5億元作為營養午餐專款,掛保證恢復免費沒問題。

此外,去年立法院通過「實驗教育三法」後,全國實驗教育人數增長1.2倍,達1萬1千多人,徐定禎直言,過去苗縣大幅裁撤偏鄉小校,使得推過實驗教育、維護偏鄉居民聚會活動場地等功能盡失,如今面臨少子化,徐強調化危機為轉機,以偏鄉小校好山好水的優勢,作為發展自學、親子共學等精質教育的能量。

苗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表示,早期因少子化衝擊,考量偏鄉學生數少,同儕競爭力不足且無法進行團體活動,影響受教權益,未來升上國中恐有適應問題,故裁撤部分招生數少學校,但近來配合教育部政策,改以分校方式保留原校,使學生仍能就近就讀。

而針對苗栗公共幼兒園不足的問題,徐定禎則計畫增加非營利幼兒園,利用閒置公家場館委託私人教育單位經營,藉此降低學雜費,另也鼓勵縣內企業設立幼兒園,提高非營利性質幼園比例,降低家長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