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碼106億!F-16配備最新防撞地系統並提升戰力

國防部對現正執行中的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再加碼106億元。(資料照)

國防部對現正執行中的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再加碼106億元。(資料照)

2018/09/08 07:2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高層官員昨透露,基於更加強化F-16戰機戰力、保障F-16戰機飛行員安全等考量,國防部決定對現正執行中的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再加碼106億元,總經費由1296億元上修到1402億餘元。

精準飛彈增量增項 維持台海空優

官員強調,加碼的106億元,主要是F-16戰機配備的各式精準飛彈,軍方決定要「增量、增項」,讓F-16戰機在完成性能提升計畫後,足以因應中共戰機戰力的躍升,藉由F-16戰機配備更多種類的精準飛彈,達到維持台海空優的目的。

此外,基於由吳彥霆飛官駕駛的F-16戰機,在今年6月漢光演習期間失事撞山,飛行員不幸殉職,軍方經檢討後認為,有必要在F-16戰機上加裝最新型的「自動防撞地系統(Auto GCAS)」,即使在飛行員身陷昏迷的狀態下,戰機也可在最後一刻自動拉起機身不致撞擊地面,以保障飛行員生命安全,這項「自動防撞地系統」的採購案,也已納入加碼的性能提升計畫之內。

最新防撞地系統 可避免戰機撞山

官員指出,美國空軍的F-16戰機機隊目前都陸續加裝最新型的「自動防撞地系統」,可以有效防範戰機在失控的情形下撞山(地面),我國F-16機隊目前配備的則是類似民航機使用的「加強地面接近警告系統(EGPWS)」。

EGPWS是在戰機與地面過度接近時,會發出急促的警告聲,提醒飛行員注意並且改正,而「自動防撞地系統(Auto GCAS)」的功能更進一步,一旦系統發出危險警告,但飛行員因為各種原因沒有立即改正,或者是因為已經陷入昏迷狀態而無從改正戰機姿態時,這套新的安全系統將會自動拉高機身,爬升到安全高度,以避免發生戰機撞山事件。

官員表示,國防部是在8月15日正式通過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的修訂,全案金額由1296億2376萬4千元,調增為1402億404萬5千元,增加的106億餘元,將用在「精準彈藥採購調整,以及新增籌購『自動防撞地系統』等項」。

官員說,有關加碼106億元所涉向美增購精準飛彈以及「自動防撞地系統」等項目,日前均已完成與美方洽談,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的全案期程,仍將按照原先規劃,在民國112年底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