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議會備詢頻跳針 聽到「吳音寧」爆粗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列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及答覆。(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列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及答覆。(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06 14:5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爭議不斷,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否曾「循體制」與市府溝通改建方案成羅生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詢及此事,批吳只會在臉書上放話,並爆粗口;同天下午市府官員卻坦言吳曾親赴市府進行11次討論。柯今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被議員詢及此事,僅跳針回應「有問題進來討論」,並再批吳音寧不赴議會備詢一事,脫口罵「挖操,她(吳音寧)都不來議會備詢,連議長都講了」。

台北市政府斥資140億元進行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上週於議會揭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曾提建議版,比市府版工期短,經費少11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嗆「她(吳)懂什麼!」昨上午受訪疑爆粗口,再嗆「『馬』那就拿出來看啊、我要開始發脾氣了!」柯還批吳都不來開會、也不去北農董事會講。

尷尬的是,議會民進黨團昨下午揭露,吳出席會議11次,卻被市府政治操作成不去開會,產發局與市場處官員坦言吳音寧曾赴市府開會,並對造成外界誤解道歉。

工務局副局長兼北農董事張郁慧今天也坦言,有針對北農改建一案找過吳音寧,討論至少有3次以上。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質詢時問柯,是否因部屬未告知會議狀況,才導致誤會產生?並盼柯為市府說法反覆、政治化攻擊北農道歉。

柯則回應,「她來參加這麼多次,有管道就進來說,有問題進來處理,不要發臉書。」並數次強調,有問題進來說,不該透過議員或寫臉書,「如果真的參加這麼多次會議,表示溝通沒有問題,怎麼會用這種方式向外說」。柯還酸吳,「一旦進入體制內,不要把體制外的習慣帶進來,有問題就進來講。」

隨後柯更脫口說,「我操,她不來議會備詢,連議長都講了,他還不來,我們都跟農委會講了。」現場隨即遭洪健益指正,爆粗口就是不對。柯隨即緩頰說是口頭禪。

此外,北市副市長、北農董事長陳景峻備詢時也再批吳音寧,雖有至董事會報告市場改建一事,但針對報告內容只是「魚目混珠」,表示吳僅報告改建期程、非說明改建方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