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聲公車」抵台南 羅智強:要讓更多人知道災民痛苦

「嗆聲公車」今開抵台南,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陪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到北門玉港里關心災民。(高思博競選總部提供)

「嗆聲公車」今開抵台南,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陪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到北門玉港里關心災民。(高思博競選總部提供)

2018/09/04 13:5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嗆聲公車」今開抵台南,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陪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到北門玉港里關心災民,羅智強表示,將把居民心聲做成紀錄,利用粉絲團發聲,讓更多人知道玉港居民的痛苦。

玉港居民表示,大雨時週邊道路封了5天,食物、飲水都要從外面運補,竟叫居民得認命,還侮辱玉港人淹水問題要自己檢討,甚至抹黑玉港人就是愛抗爭。淹水不是天災,而是人謀不臧,曾文水庫應提早洩洪,減輕大雨一來宣洩不及;另水門未及時開啟,以及村落外圍的堤防有缺口,導致大水灌進村子來。

高思博痛批,最看不下去的就是申請災後補助,量完水痕還要簽切結書,防災民像防騙子一樣,誰要5000元?我們寧願不要淹水。

羅智強表示,不能放任政府只做表面功夫,還在災後申請補助上處處刁難,該要給政府壓力,別等水一退,媒體不再關注、報導,政府就不再努力謹慎去處理善後工作。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說,心繫家鄉淹水,助理請辭回台南,幫母親災後家園復建,水災過後原來竟有這麼多離鄉打拚的年輕人,為年邁父母被迫請假,甚至請辭回到故鄉,政府應該協調企業,碰到類似狀況可以彈性給假,讓年輕人能回去協助災後復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