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活動慶祝軍人節 吳斯懷:國軍不會為台獨而戰

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處長王碧芳(中)出面受理八百壯士協會理事長吳斯懷、立委江啟臣的釋憲聲請書。(記者楊國文攝)

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處長王碧芳(中)出面受理八百壯士協會理事長吳斯懷、立委江啟臣的釋憲聲請書。(記者楊國文攝)

2018/09/03 13: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今表示,如果沒有八二三砲戰的勝利,台灣沒辦法發展到今天,民進黨需要國軍的時候,視軍人為英雄,不需要的時候就變成了米蟲,並強調國軍不會為台獨而戰,誓死捍衛中華民國。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今在台北市中山堂前舉辦軍人節活動,隨後至司法院提釋憲聲請書,吳斯懷致詞時表示,蔡政府否定中華民國,羞辱退伍軍人、忽視現役軍人,今年是八二三砲戰60週年,總統、副總統不去紀念就算了,民進黨黨工還公開說八二三砲戰是國民黨跟共產黨的戰爭,與民進黨無關,有什麼好紀念,徹底傷害了八二三砲戰保護台灣人民而犧牲的軍民同胞的心,更傷害了現役軍人的信念,「沒有八二三砲戰的勝利,台灣沒有辦法發展到今天」。

吳斯懷說,今年八二三水患,看到國軍官兵全力投入救災,不該國軍做的事都做了,結果政府因為救災理由,把原本應該擴大舉辦的軍人節慶祝活動縮減,傷害官兵的心,需要國軍的時候,國軍是英雄,用完就丟掉,變成了米蟲,軍人節活動應擴大舉行,彰顯為國家犧牲的軍人,為災民付出的年輕官兵們。

吳斯懷也強調,搬運死豬屍體等工作不是國軍任務,是農委會、衛生單位的職責,但國軍毅然承擔,卻得到今天不公平的待遇,今下午八百壯士協會本來要在凱道舉辦全民捍衛中華民國誓師大會,聲張國軍絕對不為台獨而戰,誓死捍衛中華民國,因為水災,活動順延,把活動經費送到水災重災區給災民,關心人民痛苦。

吳斯懷也指出,感謝國民黨團、親民黨團立委協助,釋憲書內容沒有一點瑕疵,合乎憲法和法律規範要件,將送釋憲聲請書到司法院,呼籲大法官會議不要忽視代表3分之1全國民意的立委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