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揭牌,陳其邁(中)表示將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揭牌,陳其邁(中)表示將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03 13: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體育處今天正式升格為運動發展局,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出席時強調,將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

2022年亞運是由中國杭州舉辦,2026亞運則由日本愛知縣與名古屋市合辦,至於2030年亞運,台中市也有意申辦。

陳其邁指出,他上任後有3件事要推動,首先是在2年內,爭取職棒第5隊在高雄成立;其次是3年內讓SBL在高雄落地生根;最後是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

針對爭取亞運在高雄,陳其邁解釋說「這是一個目標」,高雄的場館條件是台灣最好的,2009年主辦世界運動會,讓「高雄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世運主場館可容納4萬觀眾,也是台灣唯一個國際賽事場館。

陳其邁表示,當時共有35個各類場館,可以快速地整理、升級,只要再增加10幾個場館,就能爭取亞運,且高雄也有豐富國際賽事主辦經驗,加上國訓中心在左營,他將向行政院爭取,中央與地方合作,合力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