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為農民對地給付請命 農委會放寬勘查標準

南台灣近日連續暴雨,不少農田變成水鄉澤國,立委邱志偉為農民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請命,農委會從善如流放寬勘查標準。(記者蘇福男攝)

南台灣近日連續暴雨,不少農田變成水鄉澤國,立委邱志偉為農民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請命,農委會從善如流放寬勘查標準。(記者蘇福男攝)

2018/09/02 10:1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南台灣近日連續暴雨,不少農田變成水鄉澤國,影響農民轉、契作不及並衝擊綠肥存活率,立委邱志偉為農民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請命,農委會從善如流放寬勘查標準。

邱志偉指出,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中規定,轉、契作或綠肥、翻耕田區,如經勘查或抽查與農民申報不符者,其違規面積當期作,農委會不僅不核予補貼,且將取消次年同一期作申報轉、契作、生產環境維護措施、稻作直接給付及保價收購等措施資格。

邱志偉說,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二期稻作執行期限原訂9月20日,但近日的連續豪雨,造成不少農田一片水鄉澤國,難以耕作,影響農民權益甚鉅,因此他緊急協調農委會提出三項要求。

包括一、放寬對地綠色環境給付的採認,並延後勘查期限;二、若農民無法在時限內申報轉作或契作,得依現況翻耕認定;三、保障農民次年度申報轉作或契作、生產環境維護措施、稻作直接給付及保價收購等措施資格。

農委會從善如流,立即放寬農田勘查及申報規定,函文回覆邱志偉表示,對地給付申報綠肥及景觀作物者,成活率若未達50%,以公所就現況判定為準;至於申報轉作、契作或種稻在案者,倘若公所尚未進行天然災害救助或轉、契作勘查作業,可以變更或取消申報項目,必要時得延後勘查,且不影響下年度第一期轉、契作期程。

邱志偉表示,近日暴雨接連狂炸南台灣,許多地區時雨量超過100毫米,農地被洪水淹沒,政府以最快速度啟動農損救助機制,並緊急啟動對地給付勘查標準的調整,希望給遭遇天災的農民最好的照顧。

相關影音

前陣子暴雨接連狂炸南台灣,許多農地被洪水淹沒,圖為高雄梓官蔬菜專業區。(記者蘇福男攝)

前陣子暴雨接連狂炸南台灣,許多農地被洪水淹沒,圖為高雄梓官蔬菜專業區。(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