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今82週年校慶 全台歷史最久蔣介石銅像就在這

全台歷史最悠久的蔣介石塑像,至今仍安奉在桃園龜山的中央警察大學校園。(內政部提供)

全台歷史最悠久的蔣介石塑像,至今仍安奉在桃園龜山的中央警察大學校園。(內政部提供)

2018/09/01 13: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現正調查威權象徵相關蔣介石銅像紀念物,據了解,全台歷史最悠久的蔣介石塑像,至今仍安奉在桃園龜山的中央警察大學校園內,形成「人民保母」與228事件元凶鮮明對比。

內政部警政署中央警察大學今(1)日舉辦「慶祝82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臨主持,期勉即將投入警察幹部的新血。

據悉,塑造於1940年代,高達3公尺、身著戎裝的蔣介石銅像,早在1941年9月28日於中國重慶的中央警官學校落成揭幕,二戰後銅像隨著校址遷往南京搬移,更跟隨敗戰的國民政府遷台。

前中央警官學校校長梅可望回憶錄紀載,1954年梅可望奉調國民黨開設的陽明山革命實踐研究「聯戰班」受訓,他在結訓前,向國民黨總裁蔣介石建議警校在台復校獲得首肯,事後則被軍方質疑,欲藉復校扶植其他勢力與軍方爭權。

因中央警官學校順利復校,該蔣介石銅像重新立於校園,過去基座上還刻有「永懷領袖」4個大字,目前「永懷領袖」四字已被消除,未來銅像也將成為促轉會「清除威權象徵」物件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