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議員登記參選爆炸 125人搶63席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受理市長、市議員、里長登記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受理市長、市議員、里長登記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2018/08/31 21:2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底九合一選舉從本月27日開放登記參選至今日下午5點半,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市長登記參選有5人,台北市議員參選爆炸,高達125人登記角逐63席市議員,是近三屆以來參選議員人數最多的一屆,而台北市456個里的里長參選,有937人登記,比起上一屆增加56人。

無黨籍台灣大學教授李錫錕在登記首日,搶得頭香登記參選市長,同一天丁守中在前總統馬英九、自家議員陪同下登記;29日姚文智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人陪同登記。柯文哲則在30日獨自一人登記,在兆豐產物保險公司任職的經理吳蕚洋也現身登記,成為第5位市長候選人。

市選會統計,台北市議員登記參選的國民黨籍33人最多,其次是民進黨籍與無黨籍各27人,新黨7人、時代力量與社會民主黨各5人、親民黨與樹黨各4人、基進黨與中華民族致公黨各2人,民國黨、台聯、中華統一促進黨、人民民主黨、新政世紀黨、愛心黨、左翼聯盟、公民黨、中國民主進步黨各1人。

至於市議員參選年齡部份,今年平均參選年齡為45歲,其中81年次的社民黨中正萬華區候選人最年輕許菡芸,年僅26歲,最年長候選人則為國民黨現任內湖南港區議員陳義洲,今年66歲。

今年登記參選市議員有125人,比起2014年有108人、2010年則有103人,都還多;里長的部分,今年有937人登記參選,比起上一屆881人,增加56人之多,但比起2010年953人參選里長略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