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最大意義? 林峯正:重建正義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舉行成立2週年「檔案選輯」座談會,「檔案選輯」一書收錄國民黨過去違法將國產變成黨產的文件史料證據。(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舉行成立2週年「檔案選輯」座談會,「檔案選輯」一書收錄國民黨過去違法將國產變成黨產的文件史料證據。(記者陳鈺馥攝)

2018/08/31 17: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日舉行成立2週年「檔案選輯」座談會,揭露國民黨過去違法亂紀將國產變成黨產的證據。對於追討黨產的最大意義?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過去有太多不正義之事,清理黨產對過去而言是重建正義,一些小黨連保證金都繳不出來,國民黨卻平白無故可以得到那麼多財產。

林峯正提及,德國處理東德共產黨的不當黨產,相關訴訟超過千件,所有處分都面臨司法訴訟,這是現在民主法治國家要求,德國黨產會監管了8500家公司,這數量非常龐大,司法訴訟總是需要時間,這與呼吸空氣一樣理所當然。

林峯正指出,國民黨對「上窮碧落下黃泉」這句話很在意,黨產會這次出版「檔案選輯」新書,都是以事實及歷史檔案做為根據,每次行政處分都有所本,打官司接受司法檢驗只是耗費一點時間,最終要把事情清理乾淨,耗一點時間也值得。

林峯正提及,過去有太多不正義事情,清理黨產對過去而言是重建正義,為何某政黨平白無故可以得到那麼多財產,現在一些小黨要參選,連保證金都繳不出來,討黨產對將來而言,則是讓政黨可公平競爭。

林峯正說,國民黨有很多抱怨認為募款募得很辛苦,黨主席要去借錢發薪水,大家不要忘記其他政黨沒有錢,黨主席也要去募款及借錢,這不是特別奇怪事情,政黨應該要有好的表現,去得到人民認同及支持,這是政黨政治日常,黨產會存在目的,就是希望將來有一天,政黨都能公平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