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公投決定國家前途 喜樂島號召民眾聚總統府

喜樂島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喜樂島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8/08/31 12:3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由前台獨聯盟美國本部主席、民視董事長發起的「喜樂島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10月20日號召10萬台灣人民齊聚總統府前,訴求「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說,呼籲全台有志之士一起站出來,拒絕中國無理霸凌,也要對民進黨中央表示最大抗議,為台灣人民爭取決定國家前途的權利。

喜樂島目標是「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由郭倍宏、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及多位本土大老發起,主張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等多個小黨都派代表出席。

立法院於2017年12月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降低公投提案、連署、通過門檻,不過排除修憲及領土變更案等議題。郭倍宏表示,民進黨執政後,雖然修改「公投法」,卻也禁止人民公投國家定位,讓台灣人失去決定台灣前途的機會,這是70年來台灣人運動的最大倒退,希望大家一起站出來打拚,讓能做成正常國家的機會白白失去。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表示,下週他會去華府,向美國社會表達,要求台美關係正常化,讓國際社會聽到台灣的聲音。

由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擔任發起人之一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連署已突破40萬份,東奧正名行動小組召集人沈清楷今天也出席了喜樂島的記者會。沈清楷表示,他們募集到40萬份連署,表示有40萬人同意以「台灣隊」名義進軍2020東京奧運這件事,證明了台灣人抗拒中國打壓,並且希望以「台灣」的名字,尋求國際社會認同。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2017年立法院進行公投法修法時,時代力量就主張,不管是領土、主權、國號都應該納入可以公投的選項,這本來就是人民權利,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相信台灣社會有更豐沛的力量來支持這個訴求。立法院即將要開議,時代力量會提案,再度針對這個部分進行公投法補正。

喜樂島聯盟將於今年10月20日於總統府前舉辦「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大聚會,除了抗議中國霸凌外,也強烈要求蔡英文總統與立委修改公投法,讓台灣人民有權公投決定國家前途;用台灣為國名加入國際社會,成為正常化國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