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稱死人連署「難免」 沒有偽造文書

國民黨推動的三項公投提案連署書遭中選會指控有死人連署、偽造文書的情形,該黨主席吳敦義回稱難免,並強調沒有偽造問題。(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推動的三項公投提案連署書遭中選會指控有死人連署、偽造文書的情形,該黨主席吳敦義回稱難免,並強調沒有偽造問題。(記者施曉光攝)

2018/08/31 10: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選會指控國民黨所繳的3項公投案連署書中竟有「死人」連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青年活水營第六期開幕」活動前受訪回應,「那個難免、難免,只要剔除掉就好」,至於中選會主委指控有偽造文書的問題,他以連續4個「沒有」,強調沒有偽造文書的問題,還說中選會不能隨便用這種清算鬥爭的方式,違反民主法治國家基本原則。

此外,針對國民黨去年的政治獻金進帳只有3千多萬元,媒體詢問是否企業界都不敢捐錢給國民黨?吳敦義表示,「當然,因為都會被記載,會被報復,會被查稅,會被鬥爭,這就是恐佈時代的來臨。」

媒體追問,是否感到壓力很大?他說,「當然、當然啦!」很多企業界的朋友都在說,實在沒有辦法捐,因此國民黨就改以合法政治獻金,請企業界捐錢各地的議員或縣市長候選人,不要直接捐給國民黨,「我們不要讓人家害怕」。

對於公投連署書有死人參與連署情形,吳敦義表示,有些連署不是黨內的人直接去簽的,而是交給民眾去簽,這種情況偶爾會出現,「難以避免」,除掉就好。

至於偽造文書的問題,他說,「沒有,沒有,沒有,沒有這種問題」,如果中選會認為有問題,就直接去法院告,是那一個人偽造,弄清楚是誰簽的,基於罪刑法定,中選會不能隨便用這種方式清算鬥爭,那是違反民主法治國家基本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