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釀災 蔡易餘:政治人物要自我警惕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2018/08/29 15: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到嘉義東石、布袋勘災,卻被部分媒體報導是「坐雲豹甲車勘災」,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當時安排總統勘災設計的「不好」,如果那兩公里是涉水堪災就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但因為要讓總統第一時間知道最新災情,才會搭乘雲豹甲車爭取時間,加快勘災速度,讓總統下車去慰問村民,但還沒到達勘災地點,就被災民圍起來罵了。蔡易餘也說,「這種時刻政治人物就要自我警惕,太多的政治性話語,會讓面臨災情的人民更不舒服。」

蔡易餘解釋,蔡英文第一次去勘災,當時淹水位高達60-70公分,都必須坐雲豹甲車才能通行,第二次勘災因為水位退了,所以蔡英文有下來,而且雲豹甲車是用來載物資的,因為一般車輛無法通行,並非刻意調度雲豹甲車。

蔡易餘也認為,這一段勘災確實缺少了對災民的同理心。很多人知道總統要來勘災,一些民眾都在旁邊等候,所以有些民眾是追隨著總統路線的,所以有些照片、截圖才會跑出來,但絕非是總統不關心,只是純樸民眾的表現。

主持人提問,這次大淹水是否衝擊民進黨在年底選舉?蔡易餘回應,衝擊難免,但會虛心接受,用心檢討,治水不足的地方應該要規畫更好,想盡辦法改善。

至於是否覺得現在被國民黨罵是「現世報」?蔡易餘說,政黨輪替就是這樣。

至於對於每次災情來臨,政治人物常會被K的滿頭包,對此,蔡易餘也感同身受的說「這種時刻政治人物就要自我警惕,太多的政治性話語,會讓面臨災情的人民更不舒服」。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西南氣流雨量比颱風更難預測」,這時候應該同心協力救災,而並非讓「口水」多過「雨水」。

這次的救災過程中,也發生不少插曲,老車自救會成員投入救災,卻被立委蔡易餘當成來抗議,雙方爆發衝突,事後雙方雖合解,網路上卻已經四傳傳送當時的畫面。蔡易餘說,今天看到某些臉書頁面或line群組,依舊持續散播昨日誤會未澄清前衝突的影片,企圖造成他和司機朋友間的擴大撕裂,他心裡是很難受的。因此,他想還是將昨晚衝突的後續狀況真相還原,向司機朋友們解開誤會,最後和平收場是件再好不過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