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搗藍營票倉 陳文彬辭官轉戰和美鎮長

陳文彬(圖前排左三)辭去文化局長,今天登記參選和美鎮長。(記者劉曉欣攝)

陳文彬(圖前排左三)辭去文化局長,今天登記參選和美鎮長。(記者劉曉欣攝)

2018/08/28 18: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了打贏彰化縣長魏明谷連任選戰,「深入」敵營參選人王惠美票倉,曾與王惠美在立委戰役交手過的陳文彬,辭去文化局長職務,今天登記參選和美鎮長!

政壇人士認為這場選戰並不好打,民進黨首次在和美鎮長選戰提名人選,揚棄以往的防守作法,改以進攻路線,就是要直搗王惠美票倉,鞏固綠營縣長選舉,可謂「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陳文彬今天到和美鎮公所登記參選作業,聲勢浩大,由魏明谷、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彰化市長參選人林世賢,民進黨和美區民代也大動員,統統都來力挺陳文彬;邱建富強調,感謝陳文彬願意「承擔」,可以在和美地區有加分作用。

魏明谷說,就任以來,在和美鎮展開許多重大建設,和美人口持續增加,未來應利用交通之便,讓台中人搬到和美定居,早日升格為「和美市」!

陳文彬指出,和美人口即將邁向10萬,可望升格「和美市」,成為彰化第三個市級的地區,讓中央到地方連成一線,讓和美邁向新的城市。

現任和美鎮長阮厚爵也在今天辦理登記,他打出「在地」牌,強調他在和美出生,住在和美,他知道和美人的需求,爭取更美好的未來。

和美長期是藍營地盤,即使民進黨在彰化縣多處鄉鎮都已拿下勝仗,卻以往不曾在和美鎮長提名或是徵召人選,但是國民黨縣長參選人王惠美,也是現任立委,選區就是鹿港、和美區,也是她的主要票倉,這次民進黨在和美鎮長人選也在最後一刻,推出陳文彬應戰,就是看中陳文彬曾與王惠美在立委一役對戰過。

雖然2年前的立委選舉,陳文彬以43%的得票率落選,但陳文彬對和美地方派系有一定掌握,這次出擊,不只是肩負民進黨和美鎮長提名第一人的重任,更要直接深入藍軍票倉,來瓜分王惠美選票,也同時削減力挺王惠美的和美鎮長阮厚爵的戰力,讓阮厚爵必須以守住自己連任的戰局為優先。

相關影音

陳文彬(披綠彩帶者)今天完成和美鎮長選舉登記。(記者劉曉欣攝)

陳文彬(披綠彩帶者)今天完成和美鎮長選舉登記。(記者劉曉欣攝)

陳文彬登記參選和美鎮長,聲勢浩大。(記者劉曉欣攝)

陳文彬登記參選和美鎮長,聲勢浩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鎮長阮厚爵為和美區實力堅強的戰將。(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鎮長阮厚爵為和美區實力堅強的戰將。(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